首页    丨    通知公告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公开听证    丨   媒体播报    丨    检察官绩效考评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娄烦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心有党中央、紧跟核心走”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7-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娄烦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心有党中央、紧跟核心走”专题研讨会

“旗帜引领方向,核心凝聚力量!我们要始终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政治站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忠实履行法律职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822日下午,娄烦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心有党中央、紧跟核心走”专题研讨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研讨过程中,干警们立足各自岗位,紧紧围绕如何在检察工作中学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纪检组长吕文环表示要把“担当”作为工作标杆,时刻紧跟核心,找准工作的结合点与着力点,自觉把纪检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相结合,协助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民事行政检察部负责人强俊峰表示要主动把检察工作融入核心,以公益诉讼为龙头,积极摸排线索,加强协作配合,整合监督资源,形成监督合力,推动民事行政检察业务创新发展;刑事检察部科员马红英则表示,要不断锤炼坚强党性,做到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为党奋斗。以“心中有民不忘本”的自觉,始终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当作自己的天职,立足司法办案,服务人民群众。

马强检察长要求,全体干警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四个意识”根植心中。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要坚持政治立身,坚定理想信念这个灵魂,坚持服务人民这个根本,挺起纪律规矩这个脊梁,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经常主动全方位看齐,不断对标对表、校正紧跟,在看齐过程中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同时,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司法体制改革,把凝聚民心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底线思维,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大家一致表示,衷心拥护、真心爱戴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使命,着力提升“心有党中央、紧跟核心走”的政治素质和政治品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财务公开 检务指南
权威发布 公告公示
工作报告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娄烦检察抖音号
娄烦检察抖音号
娄烦检察头条
娄烦检察头条
娄烦检察微博
娄烦检察微博
娄烦检察微信
娄烦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娄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娄烦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