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通知公告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察公开听证    丨   媒体播报    丨    检察官绩效考评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院李南明副检察长一行到娄烦县院督导民行工作
时间:2017-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院李南明副检察长一行到娄烦县院督导民行工作

113日上午,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南明、民事行政检察部负责人赵正斌等一行3人到娄烦县检察院督导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督导组一行围绕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及办案情况、公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并就如何开展好民行工作进行了座谈。娄烦县院检察长马强、分管副检察长、民行部全体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赵正斌副部长结合现阶段民行工作开展情况,对照考评内容,逐条研究,共同分析,寻找差距,提出具体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对娄烦县院民行干警提出的问题,结合考评办法逐一进行了解答。

李南明副检察长指出,娄烦县院对民行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早、效果好、基础稳、经验足,必须充分发挥前期优势,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为主线,扎实开展民行工作。注重案件质量,以质取胜。强化精品意识,对于每一起案件,承办人都要从证据把关、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严格审查。尤其要保证公益诉讼案件质量,注重诉前程序,收集证据材料要全面,对决定提起公益诉讼的案件持续跟踪,对于可能遗漏的证据材料继续补充调取,整理好证据材料,确保案件诉得出、判得了。相互学习借鉴,以学促进。积极向其他县区院借鉴经验,尤其是典型案例中的办案经验,充分掌握公益诉讼工作中线索摸排、调查取证、沟通协调、庭审应诉等的技巧。通过专题培训、集中研讨等方式促进民行干警提升履职能力和办案水平,为公益诉讼工作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加大工作力度,以行见效。要立足娄烦实际,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线索排查,积极寻找案源,特别是对涉汾、涉农等领域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调查核实,对已经掌握的案件线索要认真调查取证,尽快立案。同时,注重在执法办案中发现行政机关不作为、乱作为的案件线索,强化监督职能,推进依法行政。

马强检察长表示,市院领导对娄烦县院民行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使全体民行干警信心倍增、干劲更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加大民行工作力度,积极向市院汇报案件线索,获取工作指导,切实履行民行检察监督职能,力争圆满完成今年民行检察工作各项指标任务。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财务公开 检务指南
权威发布 公告公示
工作报告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娄烦检察抖音号
娄烦检察抖音号
娄烦检察头条
娄烦检察头条
娄烦检察微博
娄烦检察微博
娄烦检察微信
娄烦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娄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娄烦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